close

 

2013 國家地理攝影大賽 - 40張最新入圍作品** 

 

 


多年前,漁民將漁船開進港口時,經常在這裏傾倒廢棄的東西。

照片上的南方黃貂魚(美洲魟)很快就得到免費大餐的消息,

大量地聚集在這裏。大開曼島黃貂魚沙洲 (湯瑪斯-佩珀斯)

 

 

 
昨夜山裏開始下雨。我想第二天早上太陽不會出來,沒有想到
幾近破曉,太陽從烏雲中露出來了。不過,
烏雲很快就會遮住太陽。臺灣 (蕭陳宣)
 
 
 
 

一隻火烈鳥安睡在一片亂糟糟的環境中。這張照片是我在佛羅

裏達拍攝的。我坐著觀察這只火烈鳥,生活中有那麼多分心的

事情,她卻能如此典雅地安睡,我真欣賞這種能力。

美國佛羅裏達 (泰勒-迪裏 )

 

 
 

勞工們每天用肩膀卸下數噸金槍魚。絕大多數魚重量超過勞工

們的體重,但這就是他們謀生的手段。他們把這些金槍魚

背到漁港裏不同的收購站,在那裏承重、分類和出售。

菲律賓桑托拉將軍城。(Ybrael Abergas)

 

 
 

我是在南卡羅萊納州度假時拍攝這張照片的。那天下雨,

我心情陰鬱,直到看到在當地池塘裏出沒的這只鱷魚。

(坎達斯-斯特魯普)

 

 
 

肯雅渡河中的角馬。非洲肯雅馬拉河 (阿卜杜勒阿齊茲-阿拉蘇塞)

 

 

 
 

我想拍攝一些加熱部件的照片。進入這家工廠,看到這些金屬板,

我構思了一張圖片。為了得到最好的拍攝效果,我要了起重機。

我指導那個穿橘色T恤衫的人,拍攝他的工作照片。

(莫里赫-蘇爾阿爾)

 

 
 

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腹部地帶,終年結冰。

日落時分,我走在這塊冰的周圍,然後趴在地上,

拍攝了這張冰的照片,背景是美麗的落日。

俄羅斯貝加爾湖。(愛德華-格蘭漢姆)

 

 
 

濃霧重重,遠山已逝。回頭望孤樹一棵,仔細看來,樹枝似乎

張開雙臂,懇求點什麼,也許是祈求我的關注!

英國英格蘭坎布裏亞郡的巴特米爾。 (阿爾夫-貝利)

 

 

 
 
暴風雪已經離開這個地區,濃霧降臨在遠方的湖上。
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湖(司各特-泰奇曼)
 
 
 
暴風雪已經離開這個地區,濃霧降臨在遠方的湖上。
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湖(司各特-泰奇曼)
 
 
 

我和美女朋友在東阿拉斯加亞格爾湖邊溜達,忽然這只漂亮的

蜻蜓落在她的臉上。蜻蜓選擇艾米作為她能看到的最後一位

元有生命的物體,此後不久她就結束了生命。

美國東阿拉斯加亞格爾湖。(帕維爾-麥琪)

 

 
 
太陽從緬甸Ubein大橋上落下,一位緬甸打漁人在休息。
緬甸曼德拉。 (傑克-霍伊爾)
 
 
 
 

在北海道,今年5月不尋常地降下大雪。這裏的風景吸引了來自

全世界的遊客。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色澤。日本北海道

(肯特-希萊西)

 

 
 

這種圖片並不是油畫照片或者風景照片。這是彩色絲線

以一種驚人的方式掛在牆上,其間有釘子頭顯露出來。

我試圖創造一種月亮與大海的感覺。

 

 
 
在蜜月中我想捕捉一個特別的時刻。佛羅里達州代托納比奇。
(克拉西米爾-弗拉基米洛夫)
 
 
 

41愚人節寒流掃過波士頓,今年的春季真具有戲劇性。

西面一片晴空,太陽在做最後一分鐘的表演,用熱色的粉紅

色彩照亮厚厚的雲層下麵,在波士頓市中心摩天大樓的西立面

上灑上最為美麗的溫暖陽光。美國麻塞諸塞州東

 

 
 
暴風雨將至。美國麻塞諸塞州東波士頓。 (胡安-阿圭勒)
 
 
 

這張照片反映的是裏約發生的最大自然悲劇之一,

羅德里戈德弗雷塔斯湖魚類大量死亡。這是管理當局操作

失誤引起水中缺氧造成的。(路易士-戈特曼)

 

 

 
 

科羅拉多州衛生的BNSF鐵路 (布拉德-西索姆)

 

 
 

峽谷地面上發射出穿行的汽車的燈光。美國優詩美地國家公園

(菲爾-霍金斯)

 

 
 

201210月,塞內加達喀爾 (Guillermo Munoz de Alba)

 

 

 
 
在猶他州莫阿布巨大的紅岩峽穀,豎立著古老而又不斷變化
的砂岩結構,讓我們認識到在現實中我們有多麼渺小。
猶他州莫阿布。(貝基-阿布裏斯茲)
 
 
 
 

緬甸茵萊湖,日落時分用網捕魚的父女,緬甸茵萊

(辛西婭-麥克唐納)

 

 
 

20132月,我去古巴在一家攝影工作間工作,去了這個叫作

雷格拉的地區。除了古巴,在任何都找不到這樣的風景。

古巴哈瓦那。 (丹尼爾-伊克米亞西羅)

 

 

 
 

在希臘克裏特島野外發現的鬱金香中的昆蟲。

(斯塔夫羅斯-馬爾科普洛斯)

 

 
 

這位男孩在玩耍,跳過在500米 長城牆上的每個縫隙。

每一跳都是獨特的,充滿歡樂與光明。巴西山德聖保

(Mauricio Pisani)

 

 
 

2013423,醫治海地創傷行動之旅。海地太陽城。

(玻萊特-考維伊力特)

 

 
 

中國西北戈壁沙漠是一個充滿文化活力和難忘經歷的地方,

在這裏旅行中,我轉身朝著這條街上看去,

立刻抓拍了這一瞬間。這種照片說的是友誼。

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 (約翰-威爾伯恩)

 

 

 
 

偽裝大師東方角鴞的照片。這只東方角鴞是在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。

要看到這種小小的食肉鳥,你非得有一雙銳利的眼睛不可。

美國喬治亞州Okeefenokee沼澤 (格蘭漢姆-麥克喬)

 

 

 
 

一位印度女人和泰姬陵的倒影。印度阿格拉泰姬陵。

(德格雷-菲力浦斯)

 

 

 
 

在尼泊爾遙遠而不受人關注的庫馬裏地區,這裏的孩子從裏到

外都反應出美的本質。能跟這些特殊的人群交往並給他們照相

是一種特殊的福分。尼泊爾庫馬裏。 (雷夫-史密斯)

 

 

 
 

在崎嶇的道路上我們開了三天車才找到了蘇裏部落。

這個部落位於地球上最嚴酷、最偏遠的地方之一,

埃塞俄比亞與蘇丹的邊界上。儘管生存條件極為嚴酷,

蘇裏人對打扮自己的身體充滿自豪和喜悅。

 

 
 

我看到這位老婦人蹲在瓜地馬拉火山城安提瓜狹窄的背街上。

她明亮的藍色披肩吸引了我的注意,但是只有當我走進她是

我才看到她的臉龐有多麼美。看著她,我只想瞭解這張已經

變老的臉龐曾經看到的歲月蒼然。

 

 

 
 

越南會安,一位老婦人坐在食品市場中心的路邊。她美麗的

雙手清楚地說明瞭她漫長的人生。越南會安。(索仁-漢森)

 

 
 

在印度喀拉拉邦Kochi 堡的貧窮地區,一位元小女孩在她家的

外面接受拍照,她手裏拿著僅有的娃娃玩具。印度喀拉拉邦

 (布魯諾-泰咪奧佐)

 

 
 

年輕的阿曼女孩為傳統的地方舞蹈做準備。阿曼古裏亞附近

(達裏爾-麥克唐納)

 

 
 
印度教的胡裏節也稱作色彩節,慶祝新季節的開始。
 (拜昂遜-)
 
 
 

捕魚是巴西裏約熱內盧窮人普遍的生存方式。

這張照片是在科帕卡巴納海灘一個美麗的早晨拍攝的。

巴西科帕卡巴納海灘。(路易士-戈德曼)

 

 

 
 

一、二、三,跑!尼泊爾巴德崗。 (麥克-克旺)

 

 
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