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唯美紫色-24

 

 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喜歡一個人看書的時間,
沒有喧囂,沒有繁華,
借不同的慧眼,寄不同的蘭心,
觀看生命中不曾領略的風景,
感悟人生中不曾體會的情感。
原來很多東西不必親身經歷,
不必獨僻徯徑,卻依然能感同身受,
心靈同悸。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喜歡一個人寫寂寞的文字,
將時光的過往凝成文字的祭奠。
那些或快樂,或憂傷,或幸福,
或悽楚的文字如蝶翼上透明的紋理,
雕刻下流年的痕跡,
在輪回數季花開花落後,翩然消淡。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喜歡一個人楞楞看著天空出神,
大腦空白﹑毫無思慮。
看著藍天白雲不停地變幻移轉,
看著鴿群不停地呼來嘯去,
而我依舊停留在原地,
不曾逃離﹑沒有遷移,
依舊佇立如松﹑靜默如井。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喜歡一個人遊蕩在陌生的地方,
漫無目的,無人相識;
喜歡看陌生的風景,美麗新奇,

怡情舒心;喜歡看陌生人的笑容,
依稀相識,多年未晤……
一切都是如此的單純而無意,
時間再也不是桎栲,地域再也不是牢籠,
我可以如飛鳥般自由翱翔,再無牽絆。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喜歡一個人撐著傘在雨幕中獨行。
街道中人流如織,身旁人來人往,
每個人都擁有一頂傘的世界。
我在我擁有的世界中緩緩前行,
看不見天空在流淚,
看不見周圍的景物在流淚,
看不見行人在流淚。
傘下的世界中,
只有一顆寂寞而沒有流淚的心。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喜歡一個人在深夜聆聽音樂,
夜涼如水﹑音樂如水,
唯有一顆心如漣漪般泛開。
喜歡耳朵與聲音親密接觸的感覺,
此時夜屬於自己,音樂屬於自己,
心屬於自己,白晝中遺失的自己,
終於被重新尋回。這個城市很大,
屬於我的空間很小;
這個時代很漫長,屬於我的時間很短。

喜歡一個人的寂寞,
給自己一個寂寞的微笑,
心中一朵純潔的花便層層綻開,
花蕊中依稀有一形拈花微笑的身影,
清冷而寂寞……

文-網路-感謝分享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