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有一個戀愛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徐志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有一個戀愛 --

我愛天上的明星;

我愛他們的晶瑩:

人間沒有這異樣的神明。

 

在冷峭的暮冬的黃昏,

有寂寞的灰色的清晨。

在海上,在風雨後的山頂—

永遠有一顆,萬顆的明星!

山澗邊小草花的知心,

高樓上小孩童的歡欣,

旅行人的燈亮與南針:--

萬萬里爍的精靈!

 

我有一個破碎的靈魂,

像一堆破碎的水晶,

散布在荒野的枯草裏—

飽啜你一瞬瞬的殷勤。

 

人生的冷激與柔情,

我也曾嚐味,我也曾容忍:

有時階砌下蟋蟀的秋吟,

引起我心傷,逼迫我淚零。

 

我袒露我的坦白的胸襟

獻愛與一天的明星;

任憑人生是幻是真,

地球存在或是消泯—

太空中永遠有不滅的明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